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高卫国理事长调研新塘街道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1-04-27 11:25:50    内容来源:   

4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调研新塘街道反邪教工作,区委政法委委员、区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沈建华,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参加调研。

参观新塘高铁公园警示教育基地

高卫国理事长实地走访新塘高铁公园警示教育基地,听取基地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反邪教基地创建作出指导。高卫国指出,要进一步充实反邪教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召开座谈会

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讲话

座谈会上,高卫国理事长听取了新塘街道反邪教分会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新塘反邪教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新塘街道反邪教工作做到了四个“注重”,即注重组织建设,注重宣传教育,注重帮教工作,注重实际效果,贯彻区反邪教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及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现场会精神,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就下一步工作,高卫国指出,要做好四个“结合”文章,唱好反邪教“协奏曲”:

1、反邪教工作要与区域治理结合起来。反邪教工作是区域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力量,促进公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2、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要与其他基地建设结合起来。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要同党建宣传阵地、法治教育阵地、文化主题公园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扩大受众面。

3、反邪教宣传教育要与其他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反邪教宣传要与反诈、禁毒、消防等各类宣传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营造全民反邪浓厚氛围。

4、反邪教理论研究要与每年的调研课题结合起来。要善于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推手创新性研究反邪教工作。

最后,高卫国理事长要求,五一节即将到来,要结合重大节日敏感时间节点,加强人员管控,开展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