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高卫国理事长调研宁围街道、南阳街道反邪教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19 09:14:01    内容来源:   

4月8日和15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带队先后赴宁围街道、南阳街道调研反邪教工作,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上官高峰,区委政法委委员、区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沈建华,区科协副主席、区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王新良参加调研,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益锋,南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8日下午,高卫国理事长一行来到宁围街道,实地踏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宁围记忆·草舍年代展陈馆、法治文化公园等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高卫国理事长听取了宁围街道反邪教分会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宁围街道反邪教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宁围街道作为经济重镇,地位影响大,流动人口和境外人员多,邪教治理责任重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他要求,教育宣传宁围要走在先,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数字运用;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宁围要走在先,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确保基地建设有特色、接地气、有成效;教育转化宁围要走在先,要控总量、减存量,争取创建无邪教镇街。

参观东风村反邪教宣传阵地

参观南丰村文化礼堂

15日下午,高卫国理事长一行来到南阳街道,实地踏勘了南阳东风村、南丰村文化礼堂等反邪教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高卫国理事长听取了南阳街道反邪教分会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高卫国对南阳街道的反邪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项工作领导重视,站位高、措施实、活动多、效果好。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发挥好分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内容、有活动;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要建设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注重把基地建设同法治教育阵地、党群教育阵地、文化礼堂等现有资源相结合,积极打造反邪教教育基地示范样板;要严防邪教组织的渗透,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日常监管与重大节日防邪工作。


作者:记者 刘舒晨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