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省、市反邪教协会领导来萧调研反邪教工作

更新时间:2021-02-03 08:07:38    内容来源:   

1月28日,浙江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来萧调研反邪教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上官高峰等陪同调研。

参观白龙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反邪教宣传

省、市反邪教协会领导首先来到瓜沥镇白龙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察看反邪教宣传标识牌、宣传栏、电子屏、宣教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白龙寺开展宗教反邪的具体举措。白龙寺始建于北宋熙宁年间,是萧山东片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古建筑寺院。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通过构建反邪教宣传矩阵,潜移默化地引导信众正心、正言、正信、正行的做法,得到省、市反邪教协会领导一致好评。

座谈会

浙江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卢林方秘书长对萧山区反邪教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萧山区反邪教协会换届以来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不断优化警示教育基地设置,结合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使反邪教警示教育常态化;要持续贯彻落实“六大工程”,打造反邪教宣传品牌;要夯实基层基础,狠抓阵地建设,营造反邪、 防邪的舆论氛围。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讲话

安志云理事长指出,在宗教场所建设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一方面可以利用宗教优势,开展反邪教斗争;另一方面,可以加强对教徒的正信教育,有效防范和抵制邪教发展与传播,使反邪教宣传深入人心。对白龙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安志云理事长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反邪教工作要讲政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拓宽宣传途径,要进一步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讲话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指出,白龙寺反邪教工作扎实,有亮点,定位准确,有特色。下一步,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反邪教阵地建设,利用大数据推进反邪教数字化,延伸反邪教宣传手臂,服务更多人群。

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汇报工作

高卫国理事长围绕“三个见实效”和“四个新突破”汇报了2020年萧山区反邪教协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2021年协会将按照“中心工作讲政治、常规工作做先进、创新工作争亮点”的要求,重点做到“五个一”:开好一个会议,建好一批基地,写好一批论文,搞好一批活动,办好一个培训。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