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倡导健康抵制邪教 > 反邪在行动 > 正文

《科学与人》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8-06-12 11:07:06    内容来源:   

  《科学与人》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

    4月18日,“不怕鬼 不信邪 长留正气壮南天——《科学与人》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主题反邪警示教育访谈活动在萧山区河上镇凤坞村开展,活动由杭州市防范处理邪教办、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和华语之声传媒主办,由萧山区防范处理邪教办、萧山区反邪教协会、河上镇人民政府承办。

《科学与人》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

  活动采取访谈形式,特邀河上镇宣统委员,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萧山抗战纪念馆和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筹建人周寅作为嘉宾,讲述抗战故事,反思战争,坚决反对邪教破坏来之不易和平成果;同时通过学生、村民向亲友和全社会进行广泛的反邪宣传,以推动全社会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抵制邪教。

《科学与人》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

抗战歌曲联唱

  自杭州在1937年12月24日沦陷以后,萧山就成了浙东战场的主战场,日寇对萧山地区进行了持续且大规模的侵略,甚至在头蓬、南阳、靖江等地投掷白色絮状毒物,百姓伤亡惨重。抗战期间,萧山人民饱受战火摧残,也谱写了一曲曲抗日赞歌。1944年除夕夜,周观泉等8位勇士,在美军技术指导下,为切断日军的运输咽喉,冒死炸毁钱塘江大桥。这一段段往昔发生在萧山、河上的抗日故事,从嘉宾周寅口中娓娓道来,仿佛把我们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中。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警钟需长鸣以思危。经过中国军民十四年的殊死抗争,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这红色江山,中华民族走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和平与稳定来之不易,吾辈更需珍惜。然而邪教及邪教组织的存在严重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邪教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毒害之深,令人发指;邪教组织和境外反华势力勾结,企图破坏和颠覆国家政权,破坏社会主义建设。邪教对于当代中国,无异于枪炮、刺刀,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坚决抵制邪教,自觉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让邪教无生存空间,保护好和平这一成果。活动中,抗战老兵代表孙子峰呼吁大众珍惜和平成果,坚决抵制邪教。

《科学与人》走进萧山抗战纪念馆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系列反邪主题书画作品,以艺术的形式,解释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同时协会积极推广反邪教“警钟”微信公众号,引导村民关注,并通过“警钟”持续掌握最新鲜、最权威的反邪教信息,参与双向交流,实现互动式反邪教警示教育。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