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交治警务融合,义桥开启警务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9:22   内容来源:   


为深化公安警务改革,探索可持续发展、可复制实施的现代化警务和社会基层治理新路径,积极构建萧山公安交警和派出所警务融合模式,11月6日,萧山区公安分局在义桥镇派出所举行“交治警务融合”试点单位授牌仪式,正式吹响了萧山区现代警务和社会基层治理相融合的号角!


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亮,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吴重建,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赵竹海,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宁围街道主任郭益丰,以及义桥镇、宁围街道、村社有关同志,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萧山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楼益锋主持活动。


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亮讲话

张亮对做好这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真重视。“交治警务融合”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是对标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谋划亚运安保的重要布局,更是解决萧山区交通事故和亡人事故多、拥堵状况的破题之举,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拔高站位,全面做好这项试点工作。

第二,全融合。“交治警务融合”是交治合一模式的深化,相关单位要解放思想、找准定位,全面融合,试点派出所要全面构建道路安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环境。

第三,强保障。义桥镇党委政府、宁围街道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保障试点工作,推动辖区交通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交警大队要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培训,其他部门也要做好各项保障支撑。

第四,促经验。宁围、义桥派出所要坚持对标一流,敢于攻坚克难,加强总结提炼,不断深化完善交治警务融合工作,打造出符合萧山实际特色的亮点,为下一步全区推广树立标杆、样板。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作表态发言

莫勤恒提到,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交通警务融合”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推动义桥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高效推进。以此次试点为契机,重点围绕机制体制、人员整合、资金配置、设备购置等方面,大力做好属地保障工作,切实加强交通秩序、安全宣教、隐患排查、治安维护等方面的管理管控。三要深度融合、发挥作用。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联动机制,使“交通警务融合”机制和YPTU队伍形成强大动力,做到人融心融,努力实现“1+1>2”的整合目标,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萧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赵竹海解读《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交治警务融合试点实施方案》。


萧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吴重建宣读人事任免和人员调整决定。



宁围街道、义桥派出所、宁围派出所、交警大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为义桥派出所、宁围派出所警务融合试点单位授牌。

义桥镇派出所作为“交治警务融合”试点单位,将成为辖区公安交管工作的主体,对辖区公安交管工作负总责,全面承担本辖区包括交通秩序管理、交通接处警事故处理、隐患排查治理、交通源头监管、交通安全宣教、交治体系建设等在内的所有公安交通管理职责。义桥镇交通管理力量将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主动治理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对“交治警务融合”试点单位的授牌,也标志着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过程中,义桥镇也将大力探索构建警务新模式,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力提高公安机关对交通管理的主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日常交通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