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大美云集,扮靓城乡面貌景“色”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6:08   内容来源:   

  小城镇是城市和乡村的联结节点,美丽城镇建设既是下好城乡深度融合“一盘棋”的关键,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要在局部美的基础上,实现全域美。

  近年来,义桥镇环境整治捷报频传。“国家卫生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市无违建镇”......摘得了一张张国家级、省级、市级“金名片”。

  义桥镇以环境卫生整治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全域开展环境提升工作,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全镇整体面上环境发生蝶变,让百姓成为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全镇环境整治驶入了快车道,舒适宜居的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同时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义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放在发展的首位,依托寺坞岭优质自然资源,对全区库容面积最大的黄石垄水库开展提升改造工程,构建立体式、多元化、文旅融合的生态景区,让你体会“人在画中游”的情景,沉醉于大自然的美好之中。

  湿地就像镶嵌在沿江两岸的“翡翠”,义桥镇积极开展“美丽滩地”建设项目,旨在打造义桥镇浦阳江沿岸滩地良好的生态体系。通过“休闲渔光”、“花漾时光”、“荷塘悦色”、“多彩农田”四个区块的集中打造,将生态、文化、旅游等元素融入于水生态环境的改善之中,积极打造人水和谐的宜居场所,浦阳江两岸必定会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

  景色秀丽的浦阳江畔,一条绿道穿行在如画般的风景里,律动在义桥大地上,我镇将绿道建设和水系建设进行缝合,通过江、滩、道的有机结合,串联自然山水、构筑生态网络,沿江堤建设休闲绿道,可以让群众在享受慢生活的同时体味文化。

“环境美”不仅在于“建”,还要注重“治”。为满足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愿望,义桥镇致力于实现环境面貌和内里的全方位改善。

  为保持“水清岸绿”的美丽景象,义桥镇从源头控制污染,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共涉及15个生活小区、20个公建单位及许贤,联三两个工业园区。义桥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实现雨污管网分流,推动治水工作从点到面、从治标向治本转变。“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义桥镇“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是打赢碧水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我镇凭借在精细化管理、雨污治理、智慧监管等方面突出的良好表现,在全区打响了义桥治水工作品牌,展现了义桥碧水蓝天“新气象”。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