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老年食堂”进农村,暖心又暖胃,让老年人吃出幸福感, 享受“食无忧”!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5:42   内容来源:   

  9月23日,义桥镇昇光村的“夕阳红食堂”正式揭牌开业!今后,老人家们可以在家门口,吃到既热乎又实惠的饭菜,村民们为此纷纷点赞!

  为了解决老人就餐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安心美味的饭菜,昇光村三委班子成员回应群众诉求,经过多方努力、调研、提取群众意见,建立了一所让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满意的老年食堂。

  今天是开业第一天,现场有好多的老人早早地就来这里等候了!看着电视、互相闲聊,看看报纸,好不惬意!

  走进大门,整齐的桌椅映入眼帘,在绿色盆景的点缀下整体的环境令人格外舒适,墙面上还悬挂着规章制度表,让老人们对老年食堂有更多了解。在取餐口旁,有一块小黑板专门用来写当日的菜单,一目了然。推门而入,大厨正在认真地制作今天的美食,锅内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伴随着阵阵香味,让人垂涎三尺!

  临近饭点,飘香的味道充满了整个食堂,食堂橱柜内摆放着肉饼蒸蛋、大白菜油豆腐、红烧冬瓜、干菜豆芽汤等美味菜肴,这诱人的香味,勾起了现场所有人的食欲!

  考虑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老年食堂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饭菜打包放入保温饭盒,将一份份“温暖”送入家中!

  昇光村村主任李海龙介绍:“现在是试营业期间,我们今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的。目前我们为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让他们吃上一顿可口美味的饭菜,一荤两素一汤的价格是三元,如果出行不方便,我们还能提供送餐服务,如果距离近的话,老人家也可以上门取餐。”

  据了解,昇光村的老年食堂建筑面积约为120平方,分为厨房和就餐区域,可同时容纳50人,是由两家企业投资和村民捐款筹集而成,共60多万,这里原本是村级集体土地,目前经过装修,已变成了老年人品味舌尖上的“幸福”之处!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