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5:37   内容来源:   

  9月21日,义桥镇组织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镇党委副书记朱丽君,以及相关班子成员和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于如何推进义桥镇下一阶段的美丽城镇建设,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从四个方面进行强调:

  第一,看一看进度怎么样。美丽城镇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基础。针对目前存在的进度缓慢等问题,分管领导和各办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抓实抓细、不折不扣完成工作。

  第二,议一议下步怎么干。一个目标凝共识。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造美丽城镇。一套机制抓落实。每周开一次例会,把该项工作作为下阶段的重中之重。一条线路强攻坚。各部门要把创建攻坚摆上重要位置,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形成亮点特色,增强美丽城镇的项目支撑。以点促面抓提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持续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全面提升美丽城镇建设。

  第三,提一提工作的精气神。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必须要提高站位、高标定位,努力打好这场硬仗,各部门必须要全力以赴、马上行动,加强协调保障,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四,严肃纪律,确保有序安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毫不放松抓好质量安全工作,确保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符合规范,严肃纪律作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美丽城镇创建验收的5条线路进行工作布置。

  第一,环境美这条线路,主要展示了浦阳江三期工程、钢材城码头提升、主要道路沿线整治工作等内容,体现了我镇的自然生态环境面貌。

  第二,生活美这条线路,主要展示了里河古街、江湾城停车场、义新街等与民生生活紧密联系的内容。

  第三,产业美这条线路,主要展示了创智小镇、永谐科技等义桥镇的产业优势和特色。

  第四,人文美这条线路,主要展现了新坝村油画院、印象义桥老街和里河古街等内容,体现了我镇丰富的文化资源。

  第五,治理美这条线路,主要体现了“微信治村”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镇党委委员、城建副镇长洪叶飞就美丽城镇考评指标要求进行了解读。

  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当前工作进展、主要困难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