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义桥镇湘东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区级评审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25   内容来源:   

  9月9日,义桥镇召开湘东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规划设计方案区级评审会,区美丽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湘东村书记等参加评审。镇党委委员、城建副镇长洪叶飞主持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湘东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规划方案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认真讨论,为湘东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规划设计方案“把脉会诊”,分别就方案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分布、文化特色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区美丽办副主任陈国锋就湘东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规划设计方案作总结要求:湘东村城郊结合部的规划设计要结合整体的布局和规划,各区域之间的关系要进行有机协调,以及建设时各方面因素的统一合格一致性考虑;设计方案要重点围绕“拆”、“整”、“清”、“治”、“消”等内容;在设计过程中要树立节约用地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节点;切实抓好拆后土地利用工作,增加便民设施,提高拆后利用质量给民生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设计选材要坚持尊重自然规律,彰显地域特色的原则,编制形成具有自然风貌的整体规划。

  目前,湘东村已经开始环境整治“减法”,拆除违建大幕已全面拉开。未来这块区域还将发生更多变化,乡镇环境会越来越宜居、宜人,居民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会得到充分满足。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