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一行到义桥镇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20   内容来源: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裘超主任带队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董华恩、洪关良、魏大庆,副区长罗林锋,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文旅局、区城市管理局、区美丽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镇人大主席蔡雁,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副镇长韩卫东陪同视察。

  裘超主任一行现场踏勘了义桥新坝村,深入了解后续长效管理、产业振兴等情况,对义桥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引进浙江当代油画院,认为此举不仅增强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更是厚植了乡村文化底蕴,真正推动了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

  裘超主任对义桥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一方面要做到产业化,要无中生有、有中更优,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新坝村要继续引进名家工作室等,打造画家村,发展乡村油画产业。另外一方面做到有情怀,要保留乡村原本风貌,发挥村民优势,让乡村既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更要记得住乡愁。

  2019年,新坝村通过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审核。新坝村坚持分类指导,突出规划引领,综合施策,整治环境卫生,推进配套项目建设,提升老百姓生活环境。如今,村容村貌有了极大的改善,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也日趋完善,呈现一派和谐新气象。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