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0:26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义桥镇政、银、企间凝聚力,提升企业发展活力,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学习优秀企业发展经验,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义桥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8月15日,义桥镇组织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回顾上半年义桥经济发展的情况,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企业管理理念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思路等内容与企业家们进行互动交流。

  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镇30强工业企业、投资、服务业和科技型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监、税务、规资等区级职能部门下沉站所的负责人,农商银行和农业银行义桥支行行长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在会上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义桥镇各企业要积极应对,因势利导,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努力在考验中增长新本领,实现新发展。

  一要顺势而为:主动拥抱变革中的新时代。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矛盾和困难更多,变数和挑战更大,各企业应顺应时代大势,主动拥抱新时代,做到顺应科技化、产业化、国际化、竞争白热化和常态化,调整好姿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常态化应对。

  二要风口期的义桥:重新认识义桥,重新估值义桥。当前的义桥是发展的热门板块,未来城市实践区赋予了义桥新的机遇。在很大程度上,区域的发展受历史沉淀的影响很大,义桥镇具备良好的区域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扎实的产业优势,深厚的人文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这为企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面对省市区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提出了“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的定位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我们将传承和保留好义桥深厚的文化底蕴,全面改善义桥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如诗如画的居住生活。

  三要擘画蓝图:凝聚三江磅礴力量,共筑义桥发展辉煌。当下,义桥正处在加速崛起的重要节点上,我们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合力,为“闯关”想招,为“改革”发力,坚持做好优化规划、腾出空间、政策扶持、环境打造、强化服务五方面的内容,助力企业完成转型升级工作。

  四要走近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强调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义桥镇综合实力由弱到强,从一个城镇迈向一个城市,在这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来自于义桥企业家的拼搏奉献和奋斗进取。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全镇企业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最终取得了防疫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和快速精准复工复产。希望企业家们能做到永葆桑梓情怀,在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推动义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在会上表示,从目前的宏观经济来看,新经济、新动能增长较快、传统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基础设施带来的推动较明显。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省市区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成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重要力量。

  就义桥镇下一阶段经济发展方向,张波指出:一是未来城市,未来已来。二是智能制造,智慧引领。三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在会上通报了义桥镇2020年上半年全镇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举措作了分析和部署。

  十位企业家和银行代表就考察感受、数字赋能、智能制造、管理理念和对党委政府的建议意见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