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义桥镇举办青年社工专场比学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9:27   内容来源:   


  6月30日,义桥镇举办青年社区工作者专场比学,镇人大副主席蔡雁(主持工作),镇党委组织委员瞿艳华,调研员郭亮,相关科室(条线)负责人,社区书记,全镇青年社区工作者和村级储备干部参加活动。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本次专题比学活动给全镇青年社工提供展示的平台,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主题,立足自身社区工作经历,以“我最_____的一件事”分享思考感悟,交流经验方法,努力在思想的碰撞中汲取智慧,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水平。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十九名青年社区工作者参加,在台上他们神采飞扬、风华正茂,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所做所感、日常工作中的案例分析、琐碎小事中的以小见大、突发事件后的总结思考……始终用心用情服务社区居民,努力践行“爱社区、爱义桥”的初心。

  台上选手一个接着一个的精彩分享,触发了场下观众的思考和共鸣!

  经过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的角逐,最终结果出炉:何佳萍获一等奖,张宇剑、韩少杰获二等奖,李家锋、陈樱超、韩琼斐获三等奖。

  蔡雁在活动现场分析了社区工作者这一职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同时对各参赛选手现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一是演讲内容切合主题,现场选手表达恰当、以情动人,用感情引起听众共鸣;二是选手整体素质优秀,选手们上台大方得体,手势神情协调自然,体现用心和专业;三是参赛作品品质不凡,每一个作品都具备丰富的内容和贴近生活的特点,呈现出了青年社工蓬勃的朝气。

  最后,蔡雁充分肯定了青年社工的精彩表现,也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并勉励大家要始终保持“人需在事上磨”的自觉,立足岗位,学思结合,在服务社区居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