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智能卡来啦!“纸”变“卡”,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正式启用!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01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实现智慧助残,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6月初,萧山区残联发布关于将启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通告。通告称,从2020年7月1日起,杭州全市全域将启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

  6月24日上午,义桥镇残联收到了1674张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下午前,24个村(社区)残协工作人员领取了各自辖区内的残疾证后,便陆续开始了新证换发工作。

  这次换证由于持证残疾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残疾朋友们尽快拿到智能证,熟悉操作功能,残协工作人员放弃端午假期休息,做到主动上门服务,也有得知此消息的残疾人及其家属前来村(社区)换领。

  残协工作人员将原二代证进行剪角作废(不回收),同时收回原杭州通优待卡,他们为每位残疾朋友详细解释智能证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同时向他们分发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册。

  在各村社区残协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截止6月27日,义桥镇已全面完成了这次换证工作。

  在本次换证过程中,残疾朋友们对智能证给予了诸多好评。的确,和第二代的“小绿本”相比,第三代智能化残疾证更小巧、不易损坏、携带方便……从外观上看,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与市民卡差不多,新证右上方新增了两个凸点,这是专门为视障人士设计的,视障人士通过触摸凸点,即可从大小相同的无数卡片中迅速分辨出残疾证,为视障人士提供了便利。

  据悉,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内装有集成电路芯片,具有身份识别、杭州通优待卡等多种应用功能,可凭卡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地铁和水上巴士。同时,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内含的安全加密芯片,能够支撑更多应用场景、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可保存时间更长,以精准服务助残疾人出行、办事无忧。智能证内在证件的右下角,还印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持证人的相关信息。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