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金华市纪委监委来义桥镇进行学习交流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35   内容来源:   

  6月17日,金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领,金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俊峰等金华市纪委监委领导,赴义桥学习交流关于“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的专项工作。萧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刚毅,区纪委常委高海飞,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义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等同志陪同考察。

  徐领一行人来到了义桥镇新坝村,实地踏看了新坝村清廉村社建设情况,在考察过程中,徐领一行人详细询问、认真聆听、重点了解新坝村在以“微信治村”为载体的监督模式下,基层治理的现状和发展情况。

  徐领对义桥镇利用“微信治村”模式打造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平台,打通村社治理和监督“最后一米”的做法表示赞同。

  义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在会上向徐领一行重点介绍了义桥镇“微信治村”模式和无现金收支工作。萧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刚毅在会上表示,自“微信治村”模式推广以来,群众参与度大力提升,老百姓的诉求得到了快速回应,“微信治村”是推进全域治理的有力抓手,建设“清廉村社”的有效载体。

  萧山区的“码上工程”是指以微信、钉钉等群众接受度高的“二维码”数字平台为载体,做到村级事项“码上知”、权力运行“码上督”、群众诉求“码上办”。

  在研讨过程中,双方围绕纪检监察的职能职责,相互交流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并且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办法,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

  徐领表示,义桥镇纪委监委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此次交流学到了经验、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要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