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昆山市纪委监委来义桥镇进行学习交流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31   内容来源:   

  6月16日,昆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华红,昆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陆峰等昆山市纪委监委领导,昆山市各镇纪委书记赴义桥,学习交流大数据监管、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等相关工作。萧山区纪委常委高海飞,区纪委党风室主任张丹,义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陪同考察。

  华红一行人来到了义桥镇新坝村,实地踏看了新坝村清廉村社建设情况,了解了在以“微信治村”为载体的监督模式下,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情况。

  在考察走访过程中,华红一行人对义桥镇推进“清廉村社”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 “微信治村”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义桥镇化解群众诉求,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做法表示赞同。

  随后,一行人在义桥镇政府召开座谈交流会。义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在会上向华红一行重点介绍了义桥镇“微信治村”模式和无现金收支工作。

  萧山区纪委常委高海飞在会上表示,“微信治村”是一种新的监管模式,能够切实向基层延伸,落实监督工作。重点围绕“码上知”、“码上督”、“码上办”介绍了萧山区推行的“码上工程”体系。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双方纪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根据各自工作,分别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华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补齐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共同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