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义桥镇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27   内容来源:   

  为扎实推进平安义桥建设,助力平安村(社区)创建工作,提升消防安全日常监督检查,救援能力及水平,特别是加强对出租房、小微企业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今天,义桥镇特别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高永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业务培训。各村(社区)治保主任,镇消安办人员,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微型消防中心站人员,流动人口出租屋消防管理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镇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吴汉成对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消防工作,使命重大。义桥的消防安全管理队伍作为一支半军事化管理的队伍,担负着监督检查、消防救援的重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注意会场纪律,保持优良作风。

  二是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我镇消防安全力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我们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自身软实力,希望与会人员专心听课,做好记录。

  三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到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各方面要点,与会人员要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平时的巡查检查中活学活用,力排消防安全隐患。

  高永波副大队长从三方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

  一、常见消防监督检查内容解析

分别从消防合法性、消防管理、建筑防火、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和屋顶水箱、防排烟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火分隔设施、安全疏散设施、灭火器等“十二查”来讲解常见消防监督检查内容和要点,授课深入全面,贴近实际。

  二、厂房消防安全、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要点

对照检查过程中使用的检查记录表,一一讲解检查内容要点,以及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往常经验提出相关注意事项。

  三、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及相关案例

对涉及违反消防安全管理的刑事罪名以及相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对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回顾。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