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奋力开创新时代  >  热点新闻  > 正文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进渔浦小学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14   内容来源:   

  

  根据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基层防“疫”一线精准有序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要求,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赴我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6月10日,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带着满满的希望、揣着浓浓的爱意来义桥镇渔浦小学开展图书捐赠仪式。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西泠印社社委会社团事务处处长王丽艳等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相关人员,义桥镇人大副主席(主持工作)蔡雁,义桥镇组织委员瞿艳华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秦陶副主任代表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向渔浦小学捐赠艺术图书2箱,韩登安先生篆刻作品写真画框5个。

  秦陶一行到渔浦小学实地参观了韩登安艺术陈列室和书法展示室,并听取该校负责人对学校概况、师资力量、校园文化等内容的介绍后,都深深赞叹于渔浦小学悠久的历史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后在渔浦小学三楼报告厅开展篆刻知识讲座。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理事王佩智先生为讲座主讲人,他围绕“中国篆刻艺术”知识、西泠印社社史、义桥历史名人韩登安的事迹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社团处金林西老师,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艺术创研处古菲老师,向渔浦小学篆刻社团的学生举办篆刻技法课堂。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篆刻作品,认真观看了老师们现场创作篆刻作品。

  通过这两个活动,将篆刻艺术的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对篆刻的兴趣,让篆刻艺术走向学生,面向大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