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精准招商 萧山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5个

更新时间:2020-10-26 11:11:52    内容来源:   

  引产业活水,夯发展基础。来自区投促局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萧山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65个,总投资469.1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393.1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343.2亿元。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8.74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4.1%,同比增长29.1%。

  着力构建未来产业体系

  继紫光恒越后,紫光集团再次加码布局萧山。今年6月,紫光AI研究院、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两大项目落户湘湖未来智造小镇。

  根据合作协议,紫光集团将围绕新基建,开展新基础设施制造、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研究等,打造国内领先并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应用。其中,AI研究院、新型基础设施智造基地两个重量级项目的落户,将全力助推萧山打造新制造中心。

  作为知名民营经济强区,萧山成功培育出以化纤纺织和汽车零部件为代表的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面对经济新常态、城市新竞争,萧山急需借助招商引资全面激活“智造强区”基础底蕴和民营经济强大活力,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实现全面赶超跨越注入澎湃动力。

  从数据来看,围绕未来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称得上“成果斐然”。比如新招引了投资10亿元的京新生物生命科创中心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睿信数字科技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的德国采埃孚电驱动项目等。

  创新平台支撑作用显现

  准独角兽企业高诚生物来了,顶尖的安防企业王力集团总部来了,连世界500强中国电子旗下中电杭州数字港项目也来了。近期的信息港小镇喜事不断,一大批创新项目相继落户。

  今年1到9月,信息港小镇实现财政税收21.99亿元,同比增长61.12%;实际到位外资1.18亿美元。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0.54亿美元;完成注册企业2528家,其中独角兽企业5家、上市企业15家、估值1亿元以上企业55家。

  信息港小镇是开发区招商引资一个生动典型。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和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共招引落地1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达274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达227亿元。

  区投促局负责人分析,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四大主平台挑起了招商大梁。截至9月底,仅实际利用外资一项,开发区、空港经济区、钱江世纪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四大平台占全区比重达83.8%。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