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更新时间:2021-02-02 16:36:2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临近新年,烟花爆竹迎来销售旺季。为保障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近期,区应急管理局从安全培训、换证审查和执法检查等三方面入手,提高烟花爆竹经营者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下旬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开始受理全区范围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的换证申请。接到受理申请后,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查看现场,严格按照最新标准,对申请单位进行审查。截至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共收到换证申请72家,将逐家从申请资料、现场条件、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审核,符合一家审批一家,把好烟花爆竹源头审批关。

同时,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的经营(零售)许可证,以及烟花爆竹存放量是否超过限制存放量等。今年以来,共查处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7起。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办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通过解读最新的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观看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等,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