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破难 >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到瓜沥调研

更新时间:2021-01-27 10:44:33    内容来源: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赴瓜沥镇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线赢”、推动“两破难两领先”、实现“两强化两保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经济转型发展、未来社区建设。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副区长罗林锋参加。镇领导朱国军、吕意、倪传贵、韩庭华、卢建和陪同。

  到一线、看现场,章登峰一行实地调研了瓜沥镇梅林村、群益产业社区、大和山产业区块,全面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资源要素盘活、特色园区打造等,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发展难题。



  在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瓜沥镇发展成绩后,章登峰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线赢”,强化“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一网格”制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找准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契合点,春节期间有序安排企业保生产,提前谋划春节后复工复产,助推企业化危为机促转型。要推动“两破难两领先”,深入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分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破存量土地盘活之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先;不断推进七彩未来社区建设,落实工地标化管理,加快亚运场馆筹备建设,以破城乡环境之难,推动“亚运兴城”落地落实领先。要实现“两强化两保障”,强化基层基础,实现组织保障,及时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后的村社干部岗前培训,积极做好工作交接过渡;强化整体智治,实现科技保障,充分运用数字思维、智慧手段赋能基层治理。


  会上,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对梅林村美丽乡村创建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梅林在美丽乡村创建中,充分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全力把梅林村打造成为我区美丽乡村的标杆。


  副区长罗林锋在会上就梅林村美丽乡村创建的目标定位、建设模式、资金投入等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汇报了瓜沥2020年特色工作和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2020年工作特色:五个强化

  过去一年,瓜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抓“六保”、促“六稳”,坚定不移地朝着“筹备亚运、兴城融港、打造小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迈进,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务实发展、稳步向好。主要体现在五个强化上。

  强化项目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强化美丽创建、强化亚运筹备、强化队伍建设。

  2021年工作举措:五个聚焦

  2021年是瓜沥的亚运兴城攻坚年、美丽乡村提速年、智能改造突破年,瓜沥将深入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战略,着力在五个聚焦上下功夫,努力在实干中体现瓜沥作为。

  聚焦规划窗口机遇、聚焦工业主导地位、聚焦数智全域赋能、聚焦亚运兴城攻坚、聚焦全面争先创优。

  在汇报中,朱国军还就梅林村美丽乡村创建设想,提出了相关建议。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