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经营 > 正文

瓜沥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1-01-27 10:35:00    内容来源:   


  1月15日,瓜沥镇人大召集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和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征求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的意见,听取2020年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新一年政府实事工程征集情况,讨论通过镇十八届人大十次会议有关情况和2020年度预算调整草案,评议2020年度镇城建、城管工作。镇政府相关班子成员和机关办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社会治理、落实民生以及夯实党建等各项工作,实现了两手硬、两战赢,为“筹备亚运、兴城融港,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政府各条线在克难攻坚中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同时,人大代表们在较好地发挥自身职能的同时,冲一线、有担当、善作为,相互配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展望新的一年,朱国军说,当前,瓜沥正处于发展的关键路口,政府部门和人大代表们:

  要强信心,从瓜沥的规划定位、工业地位、城市框架、资源储备、干部群众等五个维度综合考量,我们理应对瓜沥新一年的发展充满底气。

  要治短板,当前,瓜沥在发展中,还存在着城市能级不够高、工业结构不够优、美丽建设不够好、土地经营不够快、村级集体经济不够强等问题,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办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把握节奏;体现民旨、突出平衡”三个原则,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要防疫情,做到早谋划、早行动,全力把好关、留好人、复好工、带好头。

  要促改革,实现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基层治理数字化赋能、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联片存量土地二次开发等四项改革,努力开创瓜沥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关于调整2020年度瓜沥镇财政预算的报告》(草案)和2020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完成情况、代表建议办理和新一年政府实事工程征集等工作。


  镇人大主席倪传贵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


  镇党委委员崔竞雄宣读了瓜沥镇人大主席团对2020年度镇城建、城管工作的评议意见。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徐锋向与会代表们汇报了过去一年城建、城管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新一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委员韩庭华通报了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

  会上,与会代表们认真评议了2020年度镇城建、城管工作。在评议中,代表们对2020年镇城建、城管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代表们要求镇城建、城管办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重视垃圾偷倒问题,加快一批道路修复和建设,加大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力度,继续关注公共交通优化问题,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