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经营 > 正文

瓜沥镇新一届村社班子培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1-01-27 10:33:57    内容来源: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瓜沥镇新一届村社班子培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圆满结束。培训班分3期举行,来自全镇75个村社的415名班子成员在这里上好了“第一课”,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加油充电”。

  此次培训坚持学以致用原则,每期3天的课时包囊括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乡村振兴新思路新模式、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应对措施和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干部工作创新等内容,确保村社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浙大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陈观林教授分享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干部工作创新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乡村振兴新思路新模式


▲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戴文标教授与学员课间交流

▲学员们上课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收货满满,不少学员写下了学习感言。在此选摘几则,与大家分享:

  东恩村许丽霞: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意义深远,通过培训,让我深感知识的强大力量,感触颇深。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学以致用,紧跟时代的脚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渔庄村陈张兴:经过培训使我了解到现在乡村振兴的关键还是在于新思路和新的创新模式,我们对待事务不能只用过去的眼光看待,需要与时俱进,要学会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将过去的工作经验和现在工作方法相结合,使乡村发展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大园村高丹:通过学习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一个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尽心尽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求得不断地进步,这既是工作的原则,也是做人的原则。

  下街社区施超旦:通过在浙江大学接受高校教授的讲课和参训教师的交流,我的价值观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灵魂得到进一步净化,我在用从未用过的不同的角度在重新认识自我,总结自我。要做好一名优秀的社区干部,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社区干部为居民服务,今后走的路还很长,但我会不断努力,不断进行人生积淀。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