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规划 > 正文

以虚促实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村社书记工作务虚会

更新时间:2021-01-27 10:29:38    内容来源:   

  1月4日-5日,瓜沥镇利用一天半时间,组织举行村社书记工作务虚会,传达贯彻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过走出去学、坐下来谈,以虚促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为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村社书记,镇机关各办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瓜沥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社会治理、落实民生以及夯实党建等各项工作,为“筹备亚运、兴城融港,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随着年关临近,全镇各村社要立规矩,以《萧山区规范村社组织运行二十条举措》为准绳,加强班子建设,认真做好村社班子的学习、运行、规范和廉洁;要攻目标,全面梳理好镇党委、政府和条线下达的各项任务,全面对照为民办事,全面冲刺美丽乡村建设;要防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资发放等工资;要抓落实,搞好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各类工程和民生实事的兑现兑付、企业的年内关门和年外的开门情况;要谋思路,积极谋划好村社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朱国军指出,要把握形势,看清楚瓜沥目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客观上,现阶段瓜沥存在着大而不强、老而不新、通而不达的现实;主观上,全镇干部队伍中,一定程度体现出工作主动不够、工作思路不清、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节奏不快、工作执行不强,存在着等待观望、危难情绪、得过且过等三种不良倾向;定位上,镇、村干部要扪心自问一下:全镇各条线的工作在全区处于怎样的位置?全镇各村社在全区、全镇有什么特色,处于什么位置?

  朱国军强调,2021年是瓜沥的亚运兴城攻坚年、美丽乡村提速年、智能改造突破年,全镇各级要出色做好四个问答题:村社新班子怎么干事创业?美丽乡村建设怎么抓好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怎么发展壮大?各项工作怎么比学赶超?努力在美丽建设、平安基础、争先创优、队伍建设、执行落实等五方面下功夫,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力谱写瓜沥小城市建设新篇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会议。他在会上详细传达了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瓜沥实际,要求全镇上下要旗帜鲜明地保障服务好亚运,全力以赴打好美丽乡村整治开门第一仗,全面把握好村社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环境冲刺、征兵、工资支付等年前工作,积极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思路,为瓜沥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孙建军,镇党委委员韩庭华,副镇长沈旭霞分别就平安创建、信访维稳、道路消防安全、春季征兵、工业经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明朗、长巷、永联、沙田头、勇建、民丰河、三盈、万安、党山、解放、中沙、航坞、芭蕉砚、振兴、碧苑等15村社书记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交流了过去一年工作,并提出了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前,瓜沥镇花一整天时间,于1月4日下午,组织辖区12个社区书记前往红山农场同德社区、南阳街道潮都社区,考察学习两地的老旧社区管理和安置房社区管理经验;5日上午一早,又组织辖区63个行政村书记前往临浦镇,考察学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成功做法,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辖区凤升、众安两村,深切感受美丽乡村创建成果,通过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理顺思路,更加科学地谋划和推进瓜沥小城市新一年各项工作。

  上下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新一年的征程已经开启,瓜沥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谱写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