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瓜沥祥民家园安置小区顺利完成分房工作,287户征迁安置户喜圆安居梦!

更新时间:2021-01-27 10:28:11    内容来源:   

总有一些美好需要等待

总有一些幸福值得期许

从一纸蓝图到拔地而起的品质小区

所有心心念念的等待已开花结果


1月23日,瓜沥小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来自辖区内友谊、永福、运西、运东、大园、隆兴和等10个村的287户征迁安置户们喜聚镇文体中心,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桩大喜事——安置房分房抽号。

整个抽号过程持续一天,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截至晚上19点38分,本次安置房分房工作圆满完成。

上午场主要是为了抽取签到顺序号和抽房顺序号。


早上5时许,各个工作小组人员到岗,分房现场工作人员集结完毕。


早上6时许,安置户们陆续达到现场,经过亮码测温、身份验证、资料查验、审核确认、抽取签到顺序号等环节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场馆。


上午8时许,分房工作正式开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徐锋代表瓜沥镇政府向现场的安置户们介绍安置小区基本情况、抽房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安置户们按照抽取的签到顺序号依次上台,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抽取抽房顺序号、签字确认。上午10时许,抽房顺序号抽号工作顺利结束,287户家庭顺利拿到“号码牌”,等待下午抽房号和车位号。

下午场的抽号工作,才是本次分房的“重头戏”。

根据工作安排,安置户们按照上午抽取的抽房顺序号,分三批先后进入场馆,抽取房号和车位号。


来自永福村的沈先生第一个上台抽号,抽了四套房。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外过渡了这么久,今天终于等到了分房的好日子,心里很激动,看到抽号结果,更加开心了。”


“期待中夹杂着紧张,忐忑过后是满心欢喜。”隆兴和村的沈建明一句话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去小区看过,对小区的位置、户型和环境都很满意。”


“很激动!有房子分就很开心了,还抽到了不错的户型!等年后拿到钥匙,要好好装修,争取尽快搬进新家!”大园村的朱力佳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永福村的孙芝英可以说是全场的“运气王”,140的大户型抽到了同一栋楼的同一楼层。“7号楼10楼都是我们家的了”。孙芝英高兴地现场蹦了起来。

喜提新房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本次分房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祥民家园17幢、共计1337套,全部纳入此次抽号范围,满足安置户们对于各种户型的需求。整个过程由湘湖公证处进行公证。

为确保此次分房工作顺利完成,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

前期准备

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及时成立分房领导小组、组建10个工作组,向安置户们做好政策解读、流程说明,坚持分房工作透明化,还开展了分房预演……把分房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让安置户们开心、安心、放心。


现场保障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长吕意在现场坐镇指挥,镇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相关村社负责人,以及瓜沥派出所、交警、城管、志愿者等全程参与、做好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本次分房工作。


祥民家园安置小区是瓜沥镇第二个高层安置项目,位于瓜沥七彩未来社区核心地块,与瓜沥镇文化体育中心、商业中心、公共汽车总站仅一步之遥,具备打造一流品质安置小区的诸多有力条件。该小区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有安置房17幢、共计1337套,户型包括70、90、120和140平方米四种,于2015年7月开工,2020年7月竣工。


心归祥民,幸福起航。

美好生活,再次开启。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