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共瓜沥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01-27 10:24:51    内容来源:   

筹备亚运 兴城融港 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


  1月14日下午,中共瓜沥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37名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地参加了此次会议,凝心聚力推动瓜沥“兴城融港”事业迈向新征程。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镇党委书记朱国军代表中共瓜沥镇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筹备亚运 兴城融港 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区委新时期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各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实现新作为、谋求新突破,努力开创瓜沥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报告认为,过去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发展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之际,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挑战叠加的艰难时期,瓜沥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咬定发展不放松,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抓“六保”、促“六稳”,坚定不移的朝着“筹备亚运、兴城融港、打造小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迈进,做到了强责任、严管控,在防疫复产中两战两赢;强实体、促转型,在高质量发展上稳中求进;强规划、挖潜能,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奋勇攻坚;强整治、创“两美”,在环境建设中主动作为;强治理、优民生,在数字赋能中普惠共享;强队伍、激活力,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踏石留印。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齐头并进、务实发展、稳步向好的局面。预计全年可完成限额以上工业投资15.35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9.7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8亿元。

  报告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瓜沥要积极把握承载亚运盛会、未来社区试点、小城市培育、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围绕区委“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战略,以扎实推进瓜沥“智能改造突破年”“美丽乡村提速年”“亚运兴城攻坚年”等“三个年”活动为主抓手,突出抓好五大关键性举措,即坚持系统谋划,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亚运兴城,提升承载能力;坚持数智驱动,提升产业实力;坚持全域美丽,形成整治合力;坚持初心为民,做到精准发力,发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实干在前、担当在前、引领在前,在“筹备亚运、兴城融港”的生动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做强大镇地位,倾力打造萧山新制造中心第一镇和浙江小城市建设重要窗口,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指出,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新一年里,瓜沥全镇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握历史机遇;强化基层基础,彰显使命担当;强化比学赶超,坚持实干至上;强化清廉建设,亮出勤廉本色,更加充分发挥党在全镇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抓紧党建主业,全面提升执政能力,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条块协同、四治融合”的村社治理工作格局,使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现代化新征程中的坚强战斗堡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宣读中共瓜沥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镇党委委员沈钊梁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瓜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组就镇党委、镇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百舸争流破浪急,千帆竞发勇当先。瓜沥将继续在“筹备亚运、兴城融港”的生动实践中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为全方位、高质量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而不懈奋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