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经营 > 正文

“沥家园”首批推广村社齐聚东恩村“沥•MaLL”,参加运营管理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24 16:52:18    内容来源:   

  “沥家园”——数字化背景下的社会治理体系,通过区块链技术多方协同、数据真实、可信、全过程监管等特性让村社自治更加深入基层管理单位与民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赋能,实现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的瓜沥样板。前期在八里桥村成功试点后,目前作为首批推广,已在东恩村、前兴村、凤升村等11个村社实施开展。

  12月17日下午,11个首批推广村社区的“沥家园”运营管理的负责人、镇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志愿者齐聚沥MALL东恩村村舍驿站,参加运营管理培训活动。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前期各村社区的项目运营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仔细询问了各试点推广村社的“沥家园”工作进度和项目进展情况。吕意表示,“沥家园”是瓜沥走向未来、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各村社要仔细研究自身情况,加快推进“沥家园”项目落地。

  培训会上,副镇长沈旭霞对垃圾分类如何结合“沥家园”作了要求。

  “沥家园”在八里桥村试点运营以来,受到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数字化基层智慧管理的模式也吸引着各地参观者前来学习、调研。


  培训会现场,东恩村村社驿站店店小二对“沥家园”操作流程进行详细的解释,包括瓜沥“沥家园”基层治理平台后台运营管理、“沥家园”功能区块解释介绍等,重点对“一键达”、“邻里互助”等功能区块的功能进行了实际的演示操作。东恩村“沥店长”朱枫峰还对实际操作中会需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向其他村社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演练。杭州新邻里公司项目负责人对“沥MALL”整体运营方案向现场人员进行了PPT展示,包括功能简介、组织架构、产品定位、运营规则、营销推广等内容。“沥家园”平台村民基础积分来源以“垃圾分类”为主,镇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还对垃圾分类积分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