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经营 > 正文

厚植亚运氛围,瓜沥文体中心 “武林高手”云集!

更新时间:2020-12-24 16:51:30    内容来源:   

  近日,瓜沥被授予“中华武术特色小镇”、“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湘湖讲武学堂训练基地”,为进一步浓厚喜迎亚运氛围,擦亮瓜沥武术特色名片,12月6日,由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陈顺安带队,在杭州的40多位世界级、亚洲级、国家级武术冠军和教练员专程到瓜沥亚运场馆参观指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镇党委委员朱敏,萧山区武术协会会长许勇陪同。

  镇长吕意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瓜沥小城市建设与群众武术发展情况。考察团一行走进瓜沥文体中心副馆,现场观摩、指导武术表演并观看展板,他们对瓜沥扎实推进亚运场馆建设,厚植武术氛围、引领习武风尚的积极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瓜沥能以亚运为契机,经常开展群众性武术活动、健身活动,提升市民群众的身体素质,进一步扩大武术运动在市民中的影响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镇党委委员朱敏致欢迎词。

  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习武健身将成为小城市文化的新时尚,成为城市生活的新动能。自2019年5月18日萧山区武术协会瓜沥分会成立后,全镇上下掀起了习武练武的小热潮,辖区内75个村社先后建立武术队,形成了关心武术发展、支持群众习武的社会氛围。与此同时,亚运场馆的改造提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旨在围绕城市功能定位,建设高标准的文体中心,为承办国际国内赛事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