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环境 > 正文

瓜沥举行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期现场会

更新时间:2020-12-10 10:35:26    内容来源:   

  在热火朝天的基层一线见证环境整治的干劲,在各具特色的整治现场来一场头脑风暴。7月13日,瓜沥镇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现场会。镇班子领导,75个村、社区的书记,机关联村(社)组长一起,对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前阶段的整治成果进行实地观摩,通过比学赶超行动,比出差距、发现问题,比出压力,化为动力,进一步在全镇上下掀起全域环境整治的热潮。

  镇、村干部们一行首先来到梅仙村,实地观摩了该村的文明路改造工程。该道路全长1100米,自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梅仙村成立了工作专班,拆除了沿线22户农户的违章建筑、2000余平方,为下阶段美丽村道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工农村,干净整洁的村道巷道和恰到好处的绿意点缀,一幅美丽乡村的新景象扑面而来。行走在工农的上山路上,镇、村干部们对靓丽整洁的环境面貌大为赞同。

  东恩是瓜沥镇第一批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镇、村干部们一行实地参观了东恩村党建公园、美丽庭院、步行道、开心田园和航坞公园。一路下来,东恩村整洁美丽和洁净清爽的村容村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东恩在成功创建美丽乡村后实施长效管理的新理念、好举措,让镇、村干部们深受启发。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对现场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全镇前阶段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够深、行动不够快、力度不够大、效果不够好等问题和短板。朱国军要求,下阶段,全镇上下要直面问题、对标先进、互学互比、查找差距、迎头赶上。

  在具体工作载体上,要全面比学赶超,做到既要观摩先进,也要鞭策后进,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健全“红黄黑”榜制,对各村、社的拆违、存量垃圾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在公众场合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严格执行专项考核,确保环境整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