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筹备亚运兴城融港 > 亚运+破难 > 正文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在瓜沥开展“包乡走村”活动时强调: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0-12-07 16:56:50    内容来源:   

  看变化、问发展、创亮点,群益、群谊、信源、前兴、众安和新港六个村是瓜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在村级组织换届的契机下,如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赴瓜沥镇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她强调,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谋划,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陪同。


  佟桂莉实地走访了瓜沥群益智能家装产业社区,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群益、群谊、信源、前兴、众安和新港工作汇报后,佟桂莉指出,六个村集体经济强、村民生活富,近年来发展快、变化大,特色多、亮点足,村容村貌有大改善,文化文明建设有大提升,强村富民有大进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大增强。

  对下一步工作,佟桂莉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村级组织换届是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面对“一肩挑”、“三改五”等新要求,瓜沥镇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前期工作,加强走访摸底,提前研判选情;要回应诉求、化解矛盾,全面开展“六清”行动,创造良好选举环境;要依法依规、精细管控,选举流程步骤更加严密细致,确保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

  佟桂莉强调,要加强谋划、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要正确领会、把握内涵,以“五位一体”要求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全方位发展;要拉高标杆、争先创优,持续解放思想,树立一流意识,突出全面振兴,争做示范标杆;要规划先行、行动为要,制定施政纲领,发挥群众作用,广泛征求建议,引导各界参与,同时明目标定举措、重项目抓落实,推动村社每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蓝图;要做优特色、争创亮点,立足自身优势,用好资源禀赋,创新发展路径。

  佟桂莉要求,作为全区大镇,瓜沥大要有大的样子、大的担当、大的作为、大的贡献。要固好基本盘、重抓新增点,盘活存量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区发展勇挑重担;要狠下决心攻坚破难,千方百计补短强弱,以数字赋能城市管理,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努力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向佟桂莉汇报了瓜沥当前重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举措。朱国军说,今年以来,瓜沥镇紧紧围绕区委“三个年”活动,突出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积极寻求破题之策,大抓发展之举, 以“大抓落实年”促发展后劲,以“双招双引年”促要素集聚, 以“强基固本年”促有效治理,有力地推动了瓜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当前,瓜沥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也碰到了城市能级、产业结构、交通路网等成长着的不少烦恼。


  下阶段,瓜沥将举全镇之力筹备亚运,兴城融港,奋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具体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规划修编上下功夫,把握窗口机遇期、加快规划修编、推进空间盘整;二是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打造园区挖潜能、综合施策促赋能、优化服务强动能;三是在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推进美丽创建三年计划,抓好平安建设“一争创三整治”,落实换届工作“一肩挑、三改五”;四是在亚运兴城上下功夫,借势借力破难题、抢抓机遇上项目、合力争创双一流。

  座谈会上,群益、群谊、信源、前兴、众安和新港等六个行政村书记先后汇报了各村的基本概况、当前主抓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