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北干•爱乐城”打造城市艺术生活新模式

更新时间:2021-05-13 16:23: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多位穿着汉服的青年用吉他,古筝弹奏《女儿情》、《大鱼》等耳熟能详的民乐曲目,一曲接一曲动听的音乐随着初夏的微风飘扬……

4月30日晚,“北干•爱乐城”城市音乐角率先在万象汇南面广场“亮相”。竹笛、琵琶、吉他、钢琴吹弹出的美妙悠扬曲调,很快便吸引了一圈人驻足围观欣赏,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记录下这新鲜一幕并发至朋友圈分享。

只是想着饭后来万象汇散散步,顺便买点水果,没想到有意外之喜,竟然碰上那么精彩的音乐表演。

现场各种乐器轮番上阵,《青城山下白素贞》、《红尘客栈》、《青花瓷》……逐渐将气氛推向高潮。不少年轻人在现场听得入迷。

我们在国外旅游时看到过这样的广场音乐演出。某种意义上讲,它会成为人们认识和感知这座城市文化魅力的一个精彩节点。

看似“偶遇”的音乐角

背后却有着精心的准备

北干街道将每月开展音乐角活动,旨在通过现代民乐舞台活动,更多地步入市民生活,乐以养心,给市民游客带来新鲜的体验感,打响“北干•爱乐城”城市音乐角品牌。

“本次活动是‘北干•爱乐城’城市音乐角首场演出,参演团队以街道民乐团、音海星空音乐艺术中心为主,今后还将邀请辖区内一些艺术中心的演职人员参演,同时,也欢迎辖区内音乐艺术机构、音乐爱好者加入我们的公益展演。街道民乐团是街道“三团三社”之一,2020年7月份成立,是由一些热爱民乐的北干街道文化志愿者组成。”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干•爱乐城每月都有特定演奏主题,4月主题是“芳菲揽乐春满城”,以后每个月都将给辖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