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北干街道火力全开

更新时间:2021-05-13 16:23: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30日,我区召开全区平安村社建设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视频会议,北干街道设分会场。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人武部长徐水泉、北干派出所所长柳荫塘出席会议,村社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会后,北干街道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全区会议精神进行强调,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冠丰讲话

王冠丰指出,针对平安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抓好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深入化解、有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高度重视,转变观念,掌握警情,紧盯重点,加强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主持会议

沈阳强调,临近五一假期,村社书记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就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沈阳要求,各村社要积极支持配合,部门联动、职责联动,做到多联系、多沟通、多商量,各司其职,互相监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北干派出所所长柳荫塘讲话

柳荫塘对前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村社要大力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面对面宣传,争取以“滚雪球”的方式扩大防诈宣传覆盖面,力争人人能宣传、个个知防范。街道督查组将对案件进行倒查形成报告,尽最大努力清除“电诈”这个毒瘤。

反诈宣传全方位,筑牢全民防范网。在过去的一周里,北干街道上下动员,张贴反电诈告知书、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入户宣传、推广金钟罩小程序、编发反诈骗宣传短信……筑牢防骗“防火墙”,多举措全方位推进反诈宣传工作,让群众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上门入户宣传

“金钟罩”小程序推广

此外,街道反诈督查组成员还定期对被骗受害者居住辖区范围内的群众进行抽样调查,了解该辖区内反诈宣传情况,督查村社反诈宣传工作做到位,尽最大努力清除“电诈”这个毒瘤。

防诈神器“金钟罩”小程序

  权威反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  

  已成功阻止多次诈骗案件

  赶紧注册起来吧!  

  如何注册“金钟罩”

●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图片,用微信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

● 第二步:在下方菜单栏,点击“注册金钟罩”按钮,开始注册,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允许”,完成系统授权。(一定要“注册完成”才会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的保护哟!)

● 第三步:选择归属单位,选择用户标签,提交注册,系统提示“注册完成”后即被纳入“金钟罩”保护之下。点击“添加家人”,还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噢!

▲ 注册防诈神器“金钟罩”后,受保护人员与诈骗分子一有接触,后台就会有预警。

“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是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一款国家级王炸系统

图片来源:POLICE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