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永传承

更新时间:2021-05-13 16:23: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中国共青团建团99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北干青年队伍良好形象,北干街道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让青少年在假期中感受红色之旅、筑牢信念之基、践行为民初心,以青春之我笃行奋斗之路,以自己的方式迎接五四青年节。

孺子牛团支部

孺子牛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北干山烈士纪念碑参观瞻仰,追寻烈士先辈的足迹和道路,体验艰苦岁月和蜿蜒道路的艰难。

此行的团员青年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以后,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岗敬业,勤奋进取,将红军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拼搏奉献,继承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地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塘湾村团支部

塘湾村团支部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开展以“美丽庭院,由我守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村委会、红事会所周边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以及老年过渡房楼道内的堆积物进行了清理。

城北村团支部

城北村团支部和杭州盈羊红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五四青年节•志愿我先行”便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北干街道城北尚博苑小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主要提供了口腔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众多青年志愿者不忘向在场村民进行电信防诈骗宣传,提高中老年人防诈意识。

北干一苑团支部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弘扬劳动精神、五四精神,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北干一苑社区团支部开展了"碧玉年华,劳动最光荣"活动。

加德社区团支部

加德社区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齐聚在小区广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打卡点进行合照留影,在活动条幅上进行现场签名,以青春之名,蓝天为证,共同守护你我,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向居民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耐心解读《条例》重点内容。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他们站在十字路口人行道斑马线处,手持大拇指,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礼貌地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时代一直在改变,不变的是青年的奋斗精神,祝愿各个行业笑着、累着、拼搏着、奋斗着的每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青年青春不朽!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