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共建美丽生态文明 > 正文

北干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26 10:39:3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做好2021年中央、省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3月18日,北干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动员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出席会议,街道相关职能科室、村社、楼宇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一直处于 “备战状态”。今年第一季度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即将赴萧山,意味着今年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已经吹响冲锋号角,北干街道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抓好落实。

一、思想行动 跟上节奏

要以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为契机和抓手,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亚运兴城”走深走实,迅速行动,提高认识,奋勇争先,按照要求,根据工作标准,抓重点、重点抓,集中攻坚,精准发力。

二、勇于创优 争做标兵

发挥“领头雁”作用,争先创优。对标先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抓细节、抓重点、抓落实,提升迎检氛围,营造共建力量。村社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一定要到一线去、到测评点位上去,把街道下达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三、持之以恒 机制为本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以机制为本,做好“共建共享”文章。要根据村社实际,设立固定清理日等机制,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实际,带动辖区党员、网格员、楼道长、居民群众人人参与其中,个个从我做起,唱好文明创建“大合唱”。

四、创新形式 提升素质

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是一项必修课。各村(社)要开动脑筋,统筹规划,做好结合的文章。要抓住痛点、难点,下足“绣花功夫”;要持续巩固环境整治的成果,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涉检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再整治、再提升。


△街道宣统委员胡丹容做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布置

会上,胡丹容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做迎检工作布置。她对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即重视程度不够、存在为难厌烦情绪、标准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胡丹容要求,街道上下要提高认识,迅速开展行动,及时召开村社迎检动员会议;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攻坚;村社班子带头督查,制定好迎检计划和方案。


△街道文卫副主任楼勇主持会议


△区文明办吴灿飞根据蹲点情况进行反馈并作业务辅导


△表态发言

金风社区、银河社区、博学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就迎检工作做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

文明始于心,成败践于行,北干街道将聚焦辖区内环境卫生的“盲点”、城市发展的“乱点”等,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扎实做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为北干增添文明底色!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