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共建美丽生态文明 > 正文

北干街道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奏响春日文明序章

更新时间:2021-03-26 10:39: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家住北干一苑社区的志愿者许美丽每天都会带上劝导“三件套”——黄马甲,白帽子、大拇指指示牌,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来到市心路山阴路口,配合交警对有不规范交通行为的骑行者进行劝导。“这位男士,请您正确佩戴头盔。”“这位女士,现在还是红灯,请您在文明停靠线内有序等待通行。”作为一名志愿者,许美丽很荣幸能在退休后发挥余热,为文明献自己的一份力。

城市文明劝导员

奏响春日

文明序章

北干这群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时段来到市心路金城路、山阴路、金惠路、博学路等十字路口,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炎炎烈日阻挡不住他们的脚步,倾盆大雨浇灭不了他们的热情,他们忙碌的身影绘出一道文明的风景线,“礼让斑马线”不仅是一种交通规则,也是司机与行人之间的一种文明互动关系。

来自银河社区的交通文明志愿者说

“一次微笑,一次礼让,一个点赞,这种比较暖心的行为,能够感染很多人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共同维护北干辖区内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

志愿者们分站路口的四个方向,按信号灯的指示,举着礼让斑马线的牌子,认真地引导。

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按指示灯行走及闯红灯,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对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进行劝阻和引导。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

北干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树立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把正能量播洒向每一个路人,用实际行动传递并劝导,广大群众把文明交通行为变成一种出行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