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共树美丽城市风尚 > 正文

神探出动,迅速破题!让偷倒垃圾者无处遁形

更新时间:2021-02-24 15:45:1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一、接到投诉,勘查搜证

1月29日下午,北干街道四平台和城管北干中队接到110联动,反映在辖区北干一苑路农业银行东侧人行道上有一堆装修垃圾。街道指挥室会同城管北干中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有板材、碎玻璃等一些装修垃圾,经电话确认,该堆物系投诉人反映的无主垃圾。执法队员在现场仔细翻找,并未从其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执法队员现场取证并向周边群众了解垃圾出现的时间。

二、借助天眼,准确追踪

根据以往的经验,运输车辆及人员肯定早已逃之夭夭,守株待兔的方式恐怕不行,必须另辟蹊径。根据群众反映,该堆物是今天早上出现在人行道,于是,中队数字勤务室工作人员根据线索,大致锁定排查时间为凌晨2点到早上8点。

仔细甄别视频监控,视频组人员终于在凌晨四点二十二分发现了两名可疑人员。监控显示,这两人用一辆平板推车推着一车垃圾到此处,其中一名男子试图将垃圾放入路边的垃圾桶,无奈垃圾桶容量有限,随后,两人合力将垃圾搬下车,堆放的路边后离开。通过倒查发现可疑人员是沿着市心中路由南向北过来,最后把位置锁定在银隆百货写字楼的出入口。

执法队员立即联系到银隆百货物业并将这一情况向其说明,物业表示会立即配合调查,排查人员。在一番核实后,物业将当事人信息反馈给中队。


三、接受处罚,立即整改

执法队员和街道随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当事人吴某承认其就是视频中的男子。当事人立即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并对现场进行清理。据当事人反映,其在一家店进行装修,白天看到路边有几个大的垃圾桶,于是趁着夜晚将装修垃圾运到垃圾桶投放,结果发现板材太大,无法投入垃圾桶,运回去又太麻烦,想着晚上也不会有人发现,抱着侥幸心理,把垃圾堆放在人行道。他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查到了,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会随便乱倒垃圾。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并自行清理,执法队员对其处以简易处罚并加强教育。

从接到投诉到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北干中队和街道只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这不仅得益于天网的科技支持,更是铁军战斗力的体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急百姓所及,为百姓服务”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守护北干百姓。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