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共建美丽生态文明 > 正文

北干街道,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更新时间:2021-02-24 15:43:17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经各市验收、省分类办审核,浙江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片区名单。

北干街道入选2020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辖区内新白马公寓、蓝爵国际、雍景湾、钱塘明月小区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北干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以示范小区创建为引领,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小区的提质增效工作。在已成功创建19个各级示范小区的基础上,今年共成功创建市级示范小区38个、区级示范小区5个,省级示范小区4个,示范小区数位居全区前茅。

街道围绕市区两级分类办的工作部署,不断推进各项示范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借势借力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小区、四分类智能称重等重点工作。

针对每个小区不同的情况不同的诉求不同的难题,街道坚持因地制宜,一“城”一方案,选择最合适的、最符合居民预期的方案进行落地。

在定时定点的实施主体上

既选择第三方运营的成熟方案,也在积极尝试推广物业来运行定时定点;

在定时定点的点位布置上

在不同的小区采用了多种的方案,既有最为普及的地面定时定点投放棚,也有金地德圣克服小区公共面积紧缺的“垃分小车”,还有江南之星最大程度适应年轻业主进出习惯的地下“车库垃分点”;

在特殊垃圾点位设置上

积极推进大件垃圾的清运工作的同时,引导小区配合设立特殊垃圾投放点。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调查,逐个小区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全域实现示范引领变成普遍实践;

在再生资源的点位布置上

能高标准布置两网融合网点的尽量提高标准,对小区公共区也较为局促的,逐步选择利用现有建筑,在社区或物业用房、租用低价车库或店面、地下室夹层等符合安全标准的位置开展再生资源回收;

在再生资源回收上

既选择分类第三方实行“四位一体”的分类全科收集,打造“好嘞亭”等标准化的两网融合收集网点,也通过引进解衣等偏科的第三方来进行10个定时定点小区的再生资源回收,通过开展旧衣回收为核心的再生资源回收活动,改变居民的主观“分类无用”、“分类舔堵”论,真正将垃圾分类这项关键小事变成民生实事。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