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这个社区的慰问礼包,让就地过年心亦暖

更新时间:2021-02-24 15:37:14    内容来源:萧山网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对于中国人而言,是团聚的重要节日。

曾几何时,每逢春节,打工人返乡过年,各大城市纷纷上演“空城戏”。而眼下,新一轮疫情又开始蔓延,打工人纷纷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就地过年。

隔地不隔爱,慰问暖人心

“师傅,你们辛苦啦!这些礼包请收下。”近日,中誉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前去慰问辖区内就地过年的一线保洁、安保人员,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礼物装进大红色的礼盒,春节的心意堆叠成了一座喜庆的“小山”。中誉现代城保安管大哥来萧山已经20多年了,今年留萧就地过年,“没别的,响应国家号召!”他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年货大礼包”,笑得弯了眼睛。

暖心大礼包,把“爱”快递回家

中誉新城社区准备的一份爱礼包,内含年历、春联、福字、围巾等节庆礼品以及消毒防疫用品。这份礼包将帮助就地过年的居民把“爱”快递回家。“居民只要来社区登记申请,核实信息后,社区将会为他们的家人寄去一份礼包,替他们把爱寄回家。”一笔一画书写,一字一句传情。值得一提的是,礼包内还有一封手写家书和一张全家福照片,虽然不能返乡团聚,但我们可以把“爱”快递回家。

中誉新城社区党总支党员王朝霞从1999年起就来到萧山。以前每年都回家看看老人的春节,今年决定以视频通话的方式度过。“作为党员,国家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我们肯定是走在前面。”

“社区的各种活动,真的令人很温暖。”宫女士在萧打拼20年,萧山早已成为第二个家。“像今年疫情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是理解的,留在居住地过年反而更有了一种别样的年味儿。”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对于绝大多数的打工人来说,往往都是常年与家人长期分离,家人就盼望着春节期间与远方归来的游子团聚。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选择就地过年不返乡。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举措,消除他们异乡过年的孤独感,为他们增添一些温暖。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