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北干全力建设美丽都市大花园 > 共展人文幸福底色 > 正文

书香研读进村社活动持续开展,以书为媒丰富精神世界

更新时间:2020-12-14 17:07:5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今年,北干街道为落实“民生福祉大提质 社会治理大提升”,全面建设“产城融合 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开启“北干·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以此点燃全民阅读激情,共建人文北干、书香城区。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永兴书房•北书房看看在这里发生的阅读故事吧!


  “读书明事理,文明始足下”

  北干街道星都社区联合萧山老干部局晚晴读书汇在永兴书屋举行“读书明事理,文明始足下”赠书活动,倡导文明阅读,书写健康人生。

  活动上,街道和社区向参会人员赠送养生书籍,供其领悟养生之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能从阅读中领悟健康原理,从太极锻炼中保持健康,养成积极阅读的生活态度。

  做一张书签,读一本好书

  北干街道15组家庭在永兴书屋参与了街道爱阅城系列活动——“手制叶脉书签,享受阅读生活”,用双手表达对阅读的喜爱。

  参加活动的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叶脉书签。一张普通的树叶,处理后刷去叶肉,留下最坚韧的叶脉,经过染色和绘制,再用塑封装饰就绘制成了一张美丽的叶脉书签。不仅是孩子,家长们也非常享受动手的乐趣,更有不少居民表示回家就要把自己动手制作的书签用起来,用行动贴合享受阅读生活的活动主题。

  知识科普——恐龙来袭

  北书房里再次坐满了前来参加科普讲座的孩子,本次活动主题是“恐龙时代”,主讲老师是来自萧山科普协会的楼格思。

  活动当天,孩子拿着自己心爱的恐龙玩具来到现场。楼老师结合卡通图片带领孩子们了解恐龙家族之最,以生动的话语把孩子们带去史前时代,了解恐龙背后的故事。街道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能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的方式了解自然万物,开阔眼界,培养兴趣爱好。

  亲子阅读,让阅读走进生活

  “从前有一只狐狸,他已经饿了好多天了,他摸着自己干瘪瘪的肚子愁眉苦脸地呢喃……”这又是一场在永兴书房北书房里举行的亲子阅读会,在这里,绘本不仅可以读,更可以演,让小书虫们走进了书中的世界。

  通过生动的情景剧表演,傻里傻气的狐狸,聪明的小猪的象形活了过来,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更是大声回答老师们的互动提问,台上台下不再有界限,融合在了一起。

  阅读,是连接人心的桥梁,让我们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在阅读中彼此靠近,彼此熟悉。

  城市书房北书房作为阅读文化的载体,将陆续开展系列阅读活动,激发市民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氛围,让书本走进每个北干市民的生活。


作者:萧山网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