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图片新闻集锦 > 正文

“幸福湖滨”的“红色物业”,喊你来感受有温度的服务!

更新时间:2020-12-09 16:08:1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年来,中央、省、市、区各级都高度重视物业管理这项工作,特别是杭州主城区先行试点,紧紧抓住物业管理这一城市基层治理难题,探索党建引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有效途径,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湖滨花园社区

  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是一个典型的纯居住社区,辖区内有绿都湖滨花园小区和顺发堤香名苑小区,分别入住开元物业和万兴恒2个物业服务公司。

  近年来,随着社区居住人群结构多元化,利益诉求多样化,加之居民对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强烈,使得居民与物业管理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2018年4月,社区党组织升格为党总支,同时建立了物业和业委会联合党支部,实现社区党总支对物业服务公司的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工作引领,努力打造“红色物业”。

  一、打造平台强服务,温暖在一线

  除了日常管理,社区党总支在小区内专门开辟两处,打造成红色物业服务平台,从细微着眼,旨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龙在“湖同里”志愿者长廊实地考察

湖同里便民服务活动

  “湖同里”志愿服务长廊设置于小区篮球场,长廊两侧是北干文化、湖滨文化的展示,“亲群众、讲原则、强党性、守纪律”几个醒目的大字悬挂中间,每月15日的“湖同里”志愿服务活动就在这里举行,集中开展居家服务,极大地为居民提供了便利。

“湖同里”服务驿站

  小区门口则设置了“湖同里”服务驿站,驿站内准备了可供休息的长椅、饮水机、充电宝等,居民与环卫工人都可在这里歇歇脚,更有工具箱、打气筒、梯子等工具,成为居民生活“百宝箱”。

  二、组成党员先锋队,战斗在一线

  物业服务公司组织党员组成服务先锋队,是一支小区服务应急队。

  物业公司一入驻,这支红色队伍迅速投身开荒保洁一线。烈日炎炎,党员带头修剪花草,清扫地面,滑落的汗水与胸前的党徽交相辉映,使原本杂草丛生,尘土飞扬的小区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每当狂风暴雨降临,党员先锋队风雨兼程,抢修路灯,扫清障碍,温馨提示,给业主送去最安心的服务。

  三、组织培训强党性,学习在一线

  在党总支、物业和业委会联合党支部的领导下,物业服务公司定期举办学习培训,党的知识成为必修课,从思想武装服务人员。

  学习培训

  唱响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同时,公司组织了“红色之旅——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夏令营——组织小朋友参观消防大队、小区设备房等”、“唱红歌纳凉晚会”、“ 我身边的雷锋事迹——主题征文”等活动,建设服务强队。

  四、红色景观造氛围,宣传在一线

  社区发挥硬件优势,将物业服务处建设成为“红色阵地”。在服务处的“湖滨会客厅”、会议室,充满“红色元素”的布置令人眼前一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龙考察开元物业服务处

  社区物业和业委会联合党支部工作室设在物业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委员对居民公开,并通过制度上墙、清单上墙,让党支部工作化为“有形”。在小区内,文化道旗、公约认领牌等设施,组成了一道靓丽的红色景观带。

  “红色物业”

  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让物业既发挥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湖滨花园社区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创新,把社区物业打造成为党的工作队,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切切实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作者:萧山日报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