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图片新闻集锦 > 正文

聚焦 | 银行需求遭居民反对,看社区圆桌会怎样解决?

更新时间:2020-12-09 16:08: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8月12日下午,北干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消安科、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华达社区代表、业委会代表、商户产权人代表、承租方代表齐聚华达社区一楼会议室。

  事件回顾

  7月10日

  位于市心中路686号的招商银行收到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萧山区大队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指出,银行南侧消防楼梯不能直通室外,需要增加安全出口。为此,银行邀请工程人员对现场进行踏看,认为按照消防规范要求,需增加的出口只能设在现有一层消防楼梯通向时代广场小区内部,并将新增出口用简易钢质台阶设在小区靠墙绿化带上。

  7月12日

  招商银行与时代广场小区业委会自管物业沟通此事。小区物业以增加消防出口破坏了原建筑物,不同意招商银行出具的整改方案。

  7月22日

  社区书记组织社区治保主任及时代小区相关责任社工一同前往小区现场勘查情况。并咨询相关律师及对照《杭州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指导规则》第二十条第七款规定,招商银行向时代广场小区内部开设消防安全出口一事需要经业主大会决定,应当经专有部分占总建筑面积三分之二且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

  于是乎便有了开篇所述的情景,参会人员前往招商银行,实地踏看了银行需新增消防出入口,并听取了银行相关人员的解释说明。

图为招商银行需增加的消防通道出口

  该出口通向时代广场小区内部,不少居民认为,开设此通道将影响小区安全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招商银行,查看银行规划图纸,并进行现场协商。

  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多部门经过协商,最终决定将该出口复原,银行另设消防通道,保障其员工生命安全的需要,也解决小区居民的安全顾虑。

  听到结果后,居民们纷纷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夸赞本次现场“圆桌会”开的好,架起了干部和居民的连心桥,解决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民情圆桌会,是小区疑难复杂问题的一种协调解决方式,是基层社会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向社区层面的延伸,一般由综合信息指挥室或者社区主导,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联社区干部,街道相关职能科室、社区、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共同参与。

  近年来,北干各社区积极推广“民情圆桌会”,让社区治理中的难点问题由多方共同探讨、共同解决,使基层治理更加民主。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