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民事民决 > 正文

社区用29个地桩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0-12-09 17:00: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但在生活中,消防通道、登高场地被占用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发生险情,消防通道若无法正常使用,则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患于未然,绿茵园社区就如何让消防通道更通畅的问题上动足了脑筋。

  收到社情民意后,绿茵园社区第一时间召开“绿茵·荟萃”圆桌会,召集业委会成员和临时物业主管,以小区消防通道整治为主题,共同讨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绿茵·荟萃”圆桌会

  分管消防的社区工作人员金加峰提出在通道上留出仅限一车通行的宽度处加装地桩,在消防登高点安装地锁,杜绝车辆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现象的再次发生,更在现场演示了如何安装和快速解锁。

  业委会主任沈志良着急地问

  如果把这个桩固定钉在地面,那么真的有个意外,消防车一并被堵在路口进不来,怎么办?

  社工金加峰耐心地解释

  我们分两批桩,一批是固定的软桩,一批是活动的硬桩。在紧急状况来临的时候,消防车可以从固定的软桩上直接压过去,而活动硬桩会有统一的钥匙,7个活动硬桩开锁约15秒,物业、业委会、社区均备有统一钥匙。

  实操硬桩开锁

  沈志良自己实操了一遍解锁活动桩,发现解锁确实方便又快速。这才放下心中疑虑。此方法既避免了在消防登高场地和消防通道停车,又不影响紧急情况下消防车通行。

  一物业主管提问

  那么消防登高场地和消防通道不能停车,停车问题更严峻,怎么办?

  社工再次解释道

  比起停车困难,生命更是尤为重要,孰轻孰重我们心里应该有杆秤。

△整改后的消防登高场地

  据悉,沿消防通道和消防登高点共计安装了22个软桩和7个硬桩。在小区内,我们能看到显眼的消防线、路中央醒目的“禁止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车道禁止占用警示牌标识,外加一个个整齐排列的红色地桩、黑色地锁,这一切都确保消防车辆应急救援能畅通无阻。

  “嘿嘿嘿……!你们这个办法好,我们邻里邻居的,看到别人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也不好意思开口说……”

  看似不起眼的29个地桩,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它们,畅通了原本被车辆堵塞的消防通道,连接着危难时刻的希望桥,树立了牢不可摧的生命墙,为辖区居民的生命通道上,亮起一道靓丽的独特风景线。


作者:萧山网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