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民事民议 > 正文

360民情圆桌会 | 及时解决居民“心头难”,将服务做到贴心化

更新时间:2020-12-09 16:21:3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沁茵园小区1号楼的2台新电梯投入使用正式满3个月。按着簇新的按键,听不到嘈杂的声音,只感受到平稳的速度,居民们都说这个新换的电梯就是好,坐得也放心了。

  高层电梯高龄,居民提出更换电梯

  沁茵园是萧山第一批高层商品房住宅小区,已有20年“高龄”。电梯经常维修,考虑到安全隐患,业主向社区和业委会提出了更换电梯的想法。

  在近日召开的高层业主民情圆桌会上,业委会提出,2部电梯虽然能够及时维护和保养,但超龄服役所存的安全隐患不可小觑。会上,大家达成共识,将更换电梯之事提上日程。随后,业委会制定了《自筹资金更新电梯方案》,提出所需42万元经费按楼层高低分档负担,以10楼为界,往上的住户分摊得越多,越往下就分摊得越少。

  公开公示,争取居民积极配合

  去年7月初,业委会牵头组织召开楼道圆桌会,并向居民征询书面意见,由居民投票对方案进行表决等。为了让居民及时知晓,业委会将每一步都公开公示,程序到位。在具体操作上,业委会公开招标购置设备和安装单位,民主选定业主监督小组,全过程监督产品和安装“三保”责任。

  02家门口的地铁接驳线来啦

  近日,萧山公交将对原金色钱塘至通惠路拱秀路口始发的423路公交车,调整为滨康路地铁站至通惠路拱秀路口。该线路调整后,江南国际城、江南之星、金色钱塘等小区市民可以实现“出门见站,无缝对接”地铁接驳。同时该线路优化后同时满足“一条公交线,覆盖三个地铁站”(即1号线滨康路站、2号线杭发厂站、5号线博奥路站)。

  “希望能在家门口开通一条地铁接驳线”

  其实,居民的呼声早在地铁一、二号线开通时就已经有了。江南国际城、江南之星、金色钱塘和君佳园小区紧挨着一块,分布在横一路两侧,但900多米长的横一路上,却没有公交站点,所以,小区居民步行到地铁1号线滨康路地铁站,至少要15分钟左右。

  随着入住率的提高,居民们普遍感觉出行不便,对公交车的呼声是越来越高。居民盼望已久的家门口的地铁接驳线公交方案来了

  为缓解居民出行压力,满足居民乘车需求,社区将收到的居民意见及时反馈给萧山公交、萧山区交通局及区运管处。相关部门也很重视,联合北干街道多次召开专题民情圆桌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协调区交警大队、区养护中心、城发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实地踏勘,对新增公交站点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加快建设,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萧山公交将对原金色钱塘至通惠路拱秀路口始发的423路公交车,调整为滨康路地铁站至通惠路拱秀路口。


  “360民情圆桌会”机制让更多的居民代表参与到基层治理中,真正达到“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