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民事民议 > 正文

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北干打响“三赛三比”年度新战役

更新时间:2020-12-09 16:20:2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会议现场

  4月1日上午,北干街道在萧山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一季度“三赛三比”工作推进大会。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四个平台派驻机构负责人,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短片的形式,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所付出的努力,以“360民情圆桌会”为主题开展了“三赛三比”工作,街道领导对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布置了2020年街道重点工作项目。

  2020年,北干街道将打响“三赛三比”年度新战役,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全力推进“三个年”活动,为新时代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扛起北干担当、贡献北干力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指出,2019年是令人欣慰、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街道上下围绕“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目标,打造总部商务区、人才集聚区、人文和美区,形成一批具有北干特色的新思路、新方案、新举措,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注入了北干动力。

  一聚焦经济发展,转型赋能不断提升

  二聚焦新型城市化,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三聚焦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

  杨新程表示,2020年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年份,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突如其来,面对疫情,我们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征,成立了北干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基层一线村社干部、物业、志愿者、区级单位下沉党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冲锋在前,严防死守,构筑了群防群治、严防严控的坚强防线,做到了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研究部署了深度融入大杭州,主动接轨长三角工作,决定全面实施“六接六区”工程;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明确2020年全区要开展“三个年”活动,构建“六大工作体系”。

  目标已定,关键在于抓落实

  突出一个“抓”字,抢抓机遇、狠抓转型、大抓落实

  要认清形势,主动迎接挑战,化危为机

  要解放思想,狠抓转型

  要直面问题,大抓落实

  突出一个“争”字,全面树立“五种意识”

  树立“标杆意识”,争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一是精准发力,擦亮楼宇经济品牌

  二是明确导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三是优化团队,完善招商引资模式

  四是聚焦平台,做优做强创新经济

  五是盘活存量,科学统筹土地资源

  树立“创新意识”,争当区域现代化治理的排头兵

  一是打造智慧场景应用,织密“三张网”,即热点智能研判网、全域平安管控网、消防隐患预警网

  二是建设智慧管理平台,释放潜力活力动力

  三是开展智慧升级革命,赋能基层治理

  树立“争先意识”,争当“安居乐业”示范生

  加快打造“1234邻聚力”品牌

  要深化完善“北极星党建联盟”和“新社会阶层联谊会”两项机制

  要积极推进“安置房分房交房”、“安置房管理”和“城市功能配套完善”工作

  要树立“一流意识”,争当生态人文领跑者

  要树立“全能意识”, 打造专业化复合型干部队伍

  突出一个“固”字,强基固本、筑牢基石、守住底线

  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筑牢发展基石

  一要有效提升能力素质

  二要积极建设红色堡垒

  三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

  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贯穿各领域、全过程

  一是以“重点工作项目领衔制”为牵引

  二是以“三赛三比制”为保障

  三是以“关键小事破难解困制”为根本

  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健基础、守牢底线。

△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行军布置2020年街道重点工作项目

  孙行军表示,经前期各办室梳理和街道班子会审议,2020年街道共有7大类重点工作项目。

  孙行军希望与会人员要迅速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起来,坚持抓紧抓早抓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孙行军要求

  一要鼓干劲提信心,大力弘扬务实拼搏的工作作风

  二要明要求强执行,全面落实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补短板强改革,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实现北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2020年,我们将对邻聚力项目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以期更大程度地提升街道小区治理能力,减少矛盾纠纷。”“金山西苑社区通过’一辕牵引 四议助力 两轮驱动’的基层治理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原则,利用好圆桌会这一平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随着湖滨圆桌会逐渐步入正轨,社区共召开会议31次,收集有效民意61条、社区内部解决居民需求55条。”……会上,湖滨花园、金山西苑两个社区和社区管理办围绕社区治理为主题作了生动的发言,赛讲,比思路;赛干,比行动;赛绩,比成效,为我街道2020年第一季度“三赛三比”活动开好头。

  围绕深化落实“三个年”活动,北干街道将以“三赛三比制”为保障,通过赛讲,比思路;赛干,比行动;赛绩,比成效,这三大领域推动北干街道走上现代化治理新征程,全面建立“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

  “赛讲,比思路”

  比的是机关、村社干部对自身条线工作和本村社情况、党建工作、发展思路、工作进度等思考讲解能力;

  “赛干,比行动”

  比的是机关、村社干部的工作执行力强不强、举措实不实、落实到不到位等;

  “赛绩,比成效”

  比的是各项工作推进是否有力、中心工作落实是否扎实等。通过“三赛三比”活动,激励机关、村社干部立足岗位、激情干事、奋勇争先。

  结合区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后续北干街道还将围绕“村社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联村联社干部大比武”“生活垃圾分类”“小区智慧化管理”“重点项目领衔推进”等主题赛一赛、比一比,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提升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水平。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让我们只争朝夕、砥砺前行,迎头直上、团结奋进,全力以赴推进北干街道全年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为新时代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扛起北干担当、贡献北干力量!


作者:萧山日报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