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民事民评 > 正文

强基固本年 | 北干“360民情圆桌会”华丽升级

更新时间:2020-12-09 16:19: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区委“三个年”活动之“强基固本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城市治理创新,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样本,北干街道将在辖区内各城市社区(筹建社区、楼宇社区)全面推广实施“360民情圆桌会”机制,通过“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的方式,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良好局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360民情圆桌会”究竟是个啥

  “3”即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力量,围绕居民“集中反映的迫切事、协商协调的疑难事、征求意见的重大事”三大事项;

  “6”即通过圆桌会收集议题、通知召集、圆桌会议、分解落实、结果公开、组织督导六部曲,确保圆桌会有序有效开展;

  “0”即最终实现社情民意零疏漏、多方协调零隔膜、服务居民零距离。

  “360民情圆桌会”基本要求是

  01召开频率

  各社区固定一个时间每月召开一次,同时可根据具体议题和事项不定期召开。

  02召开地点

  各社区固定一间会议室活动室为民情圆桌会召开地点。

  03参加人员

  ①社区代表;

  ②物业公司代表;

  ③业主委员同时根据具体议题和事项,邀请街道联片联社区领导、党建共建单位和有关职能单位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和列席会议。

  04召开形式

  由社区党组织书记召集并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讨论,由一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做好会议记录。必要时可采用线上钉钉视频会议、问题现场开会等形式开展圆桌会。

  “360民情圆桌会”议事过程是


  实施“360民情圆桌会”是北干街道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局面值得期待!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