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360民情圆桌会 > 民事民提 > 正文

文明实践丨工人路社区推出“共享衣架”晒出幸福感

更新时间:2020-12-09 16:18:0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出现了个新事物:在二棉路小区的38幢、39幢和40幢旁边,竖起了几个不锈钢架子,有居民迫不及待地把刚洗好的衣服挂了上去,这就是工人路社区新安装的“共享衣架”。


  二十米晾衣架“上岗”

  北干街道二棉路小区是老旧小区,房屋建筑年代久远、构造特殊,楼幢间距近、照光不足、没有阳台。为了晾晒衣服,二棉路小区居民们绞尽了脑汁:有的在两棵树之间系根绳子,有的把衣服直接挂在电线上,有的晾晒在了健身器材上,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美观。

  乱拉乱挂肯定不行,既不雅观也不文明,工人路社区党委书记顾芸想出一个好点子——安装共享衣架。顾芸立马付诸行动,召开社区360圆桌会,邀请了小区对共享衣架需求最大的38幢、39幢和40幢的楼道居民小组长参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居民来“出主意”,社区来“想办法”。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广泛征求意见,积极主动策划方案,“共享衣架”终于落地。

  我们在现场看到,晾衣架是由铝合金焊制而成长度二十米的架子,高度大约在2米左右,宽0.5米。晾衣架有上下两层,上面一层可以晒被子,下面一层可以挂衣架晒衣服,非常实用。

  自从有了晾衣架,不仅方便了居民晾晒,而且给小区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现在再遇到随意晾晒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制止,并告知晾衣架的位置。如果一时找不到居民,我们会把衣服拿到晾衣架去,居民事后会自觉去取,”社区党委书记顾芸说道。

  “共享晾衣架”不仅可以挂床单、被罩等较大的衣物,还能晾晒衣服。两层杠杆的设计更是提高了晾衣杆的利用率。

  共享衣架,共享文明,既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还营造了和谐的邻里关系。社区这一贴心、暖心的做法,得到了居民朋友的普遍称赞。


  据悉,下一步社区将完善晾衣架的配套设施,设置提醒牌,引导居民提高使用晾衣架频率,规范居民的晾晒行为,杜绝出现不文明的晾晒现象,将小区打造成文明小区。


作者:萧山北干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