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唱一首歌 共筑同心圆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0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第二届萧山人大会隆重举行。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和发动全球萧山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方式,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汇聚起全球萧山人、萧山乡贤的智慧和力量,以省市排头兵的奔竞姿态,以亚运筹备为总牵引,在萧山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新征程中,奋力交出让历史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激励着一些先知先觉的萧山人,主动走出家乡、走出国门、闯荡世界,他们励志奋斗、不懈耕耘,终成大器,有的成为专家学者,有的成为企业家,有的成为文化精英。他们是萧山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是萧山对外开放最响亮的“金字招牌”,是宣讲“萧山故事”、宣传推介萧山最具说服力的“代言人”。

岁月留痕,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首届萧山人大会以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引领着萧山“四大转变”:思想之变,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城市之变,构筑杭州城市新中心的能级和品质提升了;动能之变,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动能更强了;环境之变,美丽萧山十大攻坚战绘就山水相宜的新画卷更美了。

最难割舍的是乡情,最难忘怀的是乡愁。“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感召着天南地北的每一位萧山人时刻心系家乡、厚植家乡,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萧山人齐心协力抗疫情、闯难关,生动诠释了“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现了萧山担当,贡献了萧山力量。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快速变革中的萧山,正迎来重大战略叠加期和重大事件集聚期,需要人才强力支撑,更离不开全球萧山人、萧山乡贤的同向发力,共同在新时代“考卷”上描绘好萧山色彩——打造国际化未来范的世界名城中心区,打造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活力沃土,打造美丽中国壮美图景的萧然特色,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萧山样板。

同唱一首歌,共筑同心圆。只要大家携手同行、共赢发展,争当扎根家乡的“弄潮儿”,争当引领发展的“领头雁”,争当宣传家乡、拓展朋友圈的“代言人”,让更多的人了解萧山、关注萧山、走进萧山,就能把更多的资源导入家乡、更多的人才引回家乡、更多的项目植根家乡,未来的萧山必将更加美好。


作者:萧山日报评论员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