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  >  智说萧山·云  > 正文

“城市大脑·萧山平台”荣膺 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0政府信息化大会在北京举行。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呈送的“城市大脑·萧山平台”AI视觉算法开放平台,在大会上荣膺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类大奖。

为何这个平台能获得如此高规格的大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来一套算法只能匹配一套硬件,而这一平台是开放式的,可以按需加入不同的算法,让这个平台能服务于更多的应用场景。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算法的灵活配置,在迄今为止全国已建成的区县级“城市大脑”中,尚属首创。

目前,该平台已广泛用于我区各个方面,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在有效推动政府治理更精准、公共服务更高效的同时,也成为我国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的经典案例。接下来,我区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致力于将萧山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标杆”,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输出萧山经验,打造萧山样板。


作者:通讯员 许莹 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