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孙得意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身残志坚自主创业  勇闯市场拓展销路

孙得意,党湾镇镇中村人,杭州海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也是党湾镇残疾人种养殖基地负责人。自幼上肢残疾的她,并没有被生活中的困难打败,反而是越挫越勇。

2006年以前,孙得意一直从事纺织行业。之后由于纺织生意不景气,经过深思熟虑,孙得意决定改行从事农业生产,成立了杭州海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人生的第二次创业。于是,她在2006年底通过招投标方式承包了党湾镇在围垦十一工段的470亩土地,从事无公害水产养殖和蔬菜种植。

发展绿色农业,实现设施化高效农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是孙得意追求的目标,但是前进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经受住了家庭的重大变故后,孙得意坚强前行,2014年凭着对市场行情的分析,孙得意从养殖转变为种植,她种过大葱、种过水稻、种过萝卜,能不能把红心火龙果种到围垦土地上?说干就干,她圈出了10亩地投资60多万元,找资料、请专家、搭大棚、买火龙果苗、种火龙果,她像养一个孩子一样伺候着,当第一批火龙果生出来时,她笑了。

这就是孙得意,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靠着自强自立和努力拼搏一次次改变自己的命运。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