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朱金林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授人以渔 帮身残志坚者收获幸福

杭州飘扬织造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金林退役41年,仍然很“军人”:雷厉风行,干脆利落。

1979年,朱金林因在训练中受伤落下残疾后退役,回到萧山创业。多年打拼下,他的公司每年销售保持在近5000万元。自觉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是朱金林一直坚守的理念。抗震救灾、春风行动、帮困扶贫、捐资助学、慈善募捐等各项活动中都能见到他的爱心之举,目前他已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款200余万元。

自2009年开始,他与临浦镇“残疾人之家”协作联营,出资设立工疗产品车间,提供工疗产品、原材料、半成品和技术服务,安排志愿者定期为工疗员进行实用技术培训,以“残疾人之家”为主要阵地,以花边工艺为基本课程,使工疗员学到了一定的技能,还专门进行实践操作,由志愿者教导做串珠、缝纫简单的小物件,帮助工疗员不出中心大门实现“就业梦”。朱金林还与区特殊教育学校协议联营,为他们提供工疗产品,并进行培训、指导服务,使残疾人在康复劳动中得到锻炼的同时又获得一定经济收入。在朱金林的帮扶下,据不完全统计,临浦镇“残疾人之家”已先后康复各类工疗员186人次,其中105名已回归家庭,融入社会,36名工疗员还进入企业就业。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