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最美萧山人”精神文化品牌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残联联合举办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推荐宣传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与第二届“最美助残人”(团队),看他们用奋斗与奉献诠释“最美”担当。

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双美”——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和第二届“最美助残人” > 萧山区首届“最美残疾人”获得者 > 正文

单忠民

更新时间:2020-12-03 14:00: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用阅读提升自我 多才多艺展自强风采

单忠民是恒逸集团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身体残疾的他却是个十足的爱书狂人,爱看书,更爱写文章,他不仅是业务能手,也是集团的专职通讯员。

虽然双腿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也不高,但这些并不妨碍单忠民对读书、写文章的痴迷。工作的最初,为了攻克统计分析的难题,单忠民只要一有空就会泡在萧山图书馆恒逸流通点内。

工作中的他一丝不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工作之余,单忠民还是个兴趣广泛的人,爱好唱歌、摄影、演讲,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集团 “十佳歌手”、衙前镇“十佳歌手”等。目前,单忠民担任恒逸集团书画摄影社理事、衙前镇“三团三社”合唱团团长,还兼任恒逸集团文化艺术团副团长,并经常参加区、镇及萧山区落翼(残疾人)艺术团举办的各类文化走亲、进社区进敬老院慰问演出等公益活动。

单忠民还是个乐于奉献的人,虽然身患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以顽强的意志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自2006年第一次参加恒逸集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以来,他连续15年从未间断,共计献出全血5500毫升,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并且还是恒逸集团无偿献血代言人。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周颖